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甘肅省全面加強災後重建階段省內對口援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5月9日電(記者 連振祥)記者從5月8日召開的甘肅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獲悉,為落實三年重建任務兩年完成的目標,甘肅省將全面加強災後重建階段省內對口援建工作,以進一步動員全省人力、物力、財力,舉全省之力完成重建任務。

    在國家確定的40個重災縣中,甘肅有8個。為此,甘肅省確定全省統籌協調,組織未受災或受災較輕的市州和大企業支援這8個重災縣。

    據了解,甘肅省將按照一個市州或部門牽頭聯合一個或多個大企業幫一個重災縣的原則,依據支援方經濟綜合能力和受援方災情程度,建立對口支援機制,對口支援期限暫按1年安排。

    甘肅省確定,對口支援以技術援建、管理人員援建和資金援建為主,同時開展經濟交流與合作,優先解決災區群眾基本生活條件,切實改變重災縣項目推進過程中技術力量不足、管理人員缺乏、建材供應緊張、項目進展緩慢的局面。

    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健身説,甘肅地震災區已累計開工項目約2500個,農村災後重建房屋已竣工74.8%。但隨著重建的全面開始實施,項目前期工作滯後、材料漲價、運輸困難、技術力量不足、資金缺口大等問題將嚴重影響重建工作進度。

 
 
 相關鏈結
· 質監系統首批赴川援建挂職幹部圓滿結束對口援建
· 王三運:科學高效地推進安徽省對口援建各項工作
· 江蘇省對口援建綿竹市恢復重建首批35個項目啟動
· 安徽省對口援建松潘縣校舍維修加固工程全面完工
· 河南只爭朝夕地把對口援建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 北京對口援建四川江油市過渡安置房任務提前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