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新疆將在烏魯木齊等4縣市創建20家無煙醫療機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6日電(李奎)記者從新疆愛國衛生委員會了解到,新疆有570萬吸煙者,約佔新疆總人口的31%。新疆將選擇烏魯木齊市、伊寧市、庫車縣、阿勒泰市的20家醫療衛生機構進行煙草流行監測,並創建無煙醫療衛生機構。

    據了解,煙草流行監測是通過觀察法、問卷調查法監測醫療衛生機構的無煙環境和衛生工作者吸煙和被動吸煙情況以及提供戒煙服務的方式,採取干預措施,降低機構內人群吸煙率,改變人群吸煙相關知識、態度和行為,從而創建無煙醫療衛生機構、建立控煙網絡、提高各地控煙能力。

    我國于2003年11月簽署了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到2011年,我國應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公共場所完全禁止吸煙。

 
 
 相關鏈結
· 新疆海拔最高的水利樞紐將於2009年10月並網發電
· 新疆兵團斥資近五百億元實施“十大工程”保增長
· 新疆近日成立全國首家省級節能減排科學研究會
· 新疆:長達5.12米的版畫作品《難忘5·12》面世
· 新疆又有兩個煤田火區實現全面滅火並通過驗收
· 新疆今年計劃投資17億元建設樞紐機場和支線機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