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中國一貫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外交部部長助理劉結一19日表示,中國一貫主張全面禁止和徹底銷毀核武器,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實現無核武器世界的目標共同努力。

    劉結一是在出席中國政府與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籌委會在京聯合舉辦的“2009年國家數據中心評估國際研討會”時做上述表示的。

    劉結一積極評價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對推動國際核裁軍和核不擴散進程的重要作用,重申中國政府支持條約早日生效。

    同日,劉結一還與條約組織籌委會執行秘書托特舉行了會談。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目標是禁止任何形式的核武器試驗爆炸,以有效防止核武器擴散,推進核裁軍進程。該條約于1996年8月達成,同年9月在紐約開放供簽署。目前已有180個國家簽約,148個國家批約。中國是首批簽約國之一。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籌備委員會于1996年11月成立,總部設在維也納。籌委會的任務是為條約生效和建立全球禁核試檢測和核查系統進行準備。

 
 
 相關鏈結
· 外交部提醒擬赴埃及中國公民遵守埃及檢疫規定
· 外交部副部長:中國願進一步加強與聯合國合作
· 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和機構慎往巴布亞新幾內亞
· 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就巴西總統訪華等問題答問
· 外交部提醒赴俄羅斯公民、團組遵守俄方防疫規定
· 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