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財政部發行2009年第九期記賬式附息國債273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韓潔、羅沙)財政部20日發佈公告,2009年記賬式附息(九期)國債將於本月21日起發行。本期國債期限3年,經投標確定的票面年利率為1.55%。

    根據公告,本期國債實際發行面值金額為273億元,其中計劃發行260億元,根據有關規定甲類成員追加認購13億元。國債自2009年5月21日開始發行並計息,5月25日發行結束,5月27日起在各交易場所和試點銀行櫃臺上市交易。

    本期國債在各交易場所交易方式為現券買賣和回購,試點銀行櫃臺為現券買賣。通過試點銀行櫃臺購買的本期國債,可以在債權託管銀行質押貸款,具體辦法由各試點銀行制訂。

    本期國債為固定利率附息債,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為每年的5月21日,2012年5月21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年利息。

    此外,本期國債在2009年5月21日至5月25日的發行期內,採取場內掛牌、場外簽訂分銷合同和試點銀行櫃臺銷售的方式分銷,分銷對象為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開立股票和基金賬戶,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試點銀行開立債券賬戶的各類投資者。承銷機構根據市場情況自定價格分銷。

 
 
 相關鏈結
· 財政部:2010年力爭在全國範圍統一企業會計標準
· 財政部就企業會計準則解釋第3號徵求意見稿答問
· 財政部公佈4月份財政收支情況 全年收支形勢嚴峻
· 財政部會計司司長就推進會計信息化指導意見答問
· 財政部通告2009年4月份全國財政收入和支出情況
· 財政部發行09年記賬式附息(八期)國債285.9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