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援助巴基斯坦的首批物資27日抵達伊斯蘭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基斯坦傑格拉拉空軍基地5月27日電(記者李敬臣)中國為巴基斯坦安置其流離失所平民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資27日抵達伊斯蘭堡郊外的傑格拉拉空軍基地。中國駐巴大使羅照輝和巴經濟部長喀爾女士在機場舉行了交接儀式。

    羅照輝在交接儀式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在國際反恐行動中做出了巨大貢獻,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犧牲。國際社會應該對巴伸出援手。中國政府和人民視巴基斯坦人民為兄弟,為了表達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方除為巴基斯坦安置其流離失所平民提供100萬美元現匯外,還決定向巴提供總價值為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

    喀爾最近被巴總統任命為協調員,負責安置巴西北部地區因衝突而流離失所的平民。她説,眾所週知,中國政府和人民總是在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時候出手相助,這體現了兩國間患難見真情的、久經考驗的友誼。巴人道危機出現後,中國是第一個向巴方提供援助的國家。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謝。她還提到,中國在2005年10月的南亞大地震時也迅速向巴方提供了大量援助。

    據悉,首批重約90噸的援巴物資主要包括凈水設備、發電機、藥品等。其餘物資將分三批于近期空運到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軍隊自4月下旬開始對盤踞在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及周邊地區的塔利班武裝發起清剿行動,超過170萬人因此逃離斯瓦特河谷及周邊地區。 

 
 
 相關鏈結
· 中國援助巴基斯坦首批物資抵達伊斯蘭堡
· 王剛會見由巴達爾率領的巴基斯坦人民黨代表團
· 中聯部部長王家瑞25日在京會見巴基斯坦客人
· 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與全巴中友協共慶建交58週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