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疫苗企業首獲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用毒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崔靜)記者4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于3日傍晚從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實驗室獲得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用毒株,這是我國首家取得這一毒株的疫苗生産企業。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國目前共有11家季節性流感疫苗生産企業,其中多家企業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申請獲取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用毒株,由於申請途徑和代理公司不同,獲得毒株的時間也不盡相同,但所有申請企業都將在近期獲得毒株。

    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范蓓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華蘭生物在3日晚8時左右從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英國實驗室獲得毒株後,已于第一時間啟動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液的生産,並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免疫程序及劑型、劑量選擇等問題進行深入研究和驗證。華蘭生物將根據疫情發展需要,在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的統一部署下開展生産。

    據范蓓透露,作為國內最大的流感疫苗生産企業,華蘭生物可于45天后生産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液,首批産量可達60萬劑,月産量可達1500萬劑,這將大大增強我國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供應保障能力。目前,華蘭生物研究的H5N1大流行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項目已進入二期臨床階段,臨床觀察結束後,該企業將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申請大流行流感疫苗生産資質。

 
 
 相關鏈結
· 我國有望于7月底生産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 食品藥品監管局: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産準備
· 俄羅斯專家表示9月可研製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 用於專門抵抗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可望于8月問世
· 世衛專家組稱甲型H1N1流感疫苗年産可達49億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