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電子政務外網一期工程建設任務已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馮曉芳、劉菊花)國家電子政務外網是國家確定建設的電子政務基礎設施之一。記者9日了解到,由國家信息中心承擔建設的國家電子政務外網一期工程建設任務已基本完成。

    國家電子政務外網中央城域網目前已連接48個中央政務部門,中央廣域骨幹網已連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的地方政務外網,已有8個中央政務部門的12項業務應用在政務外網上試運行。

    目前,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可以提供包括數據傳輸、視頻會議、門戶網站、圖像傳輸、數據存儲與備份、數字證書等多種服務。

    據不完全統計,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在全國已覆蓋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160多個地市州,420多個區縣,接入政務外網的各級政務部門達9400多個,接入終端近31萬台,已成為我國覆蓋面最廣,連接部門最多的政務公用網絡。 

 
 
 相關鏈結
· “2009中國電子政務論壇”在國家行政學院舉辦
· 國家電子政務網絡中央級傳輸骨幹網保障政協會議
· 我國電子政務發展對建設服務型政府起到一定作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