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促進合作 中美司法調解項目研討會在長春開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6月17日電(姚湜、李雙溪)“中美司法調解項目”交流活動17日在吉林長春開幕,來自美國馬薩諸塞州法院的法官和哈佛大學、馬薩諸塞大學的教授將同中國法學會代表以及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重慶、寧夏等地法院、政法委、法學會的專家學者就兩國司法調解歷史和特點進行為期4天的交流研討。

    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劉飏説,中美雙方就司法調解項目進行如此大規模的交流研討實屬首次。交流活動將增進雙方了解,促進雙方在法學教育、法學研究、整個司法領域乃至外交方面的友好合作。

    美國馬薩諸塞州高等法院法官溫迪·葛申剛説:“這次我們會議的主要目的是合作和分享中美雙方在司法調解方面的一些想法和觀點。我們知道中國司法調解的歷史很長,美國也建立了自己的調解制度,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雙方可以在一起溝通,交流我們最佳的做法,並進行合作。”

    據介紹,“中美司法調解項目”交流活動由中國法學會和美國律師協會主辦,中美兩國從事司法調解的專家、學者將就中美兩國司法調解制度的起源和歷史發展,兩國文化對司法調解的影響,司法調解的具體程序、技巧以及社會效果等進行深入交流。

 
 
 相關鏈結
· 中美兩國外交政策規劃司司長就多個問題交換意見
· 中美俄法英五國和歐盟代表在多哈討論達爾富爾問題
· 中美就雙邊經貿合作妥善處理貿易摩擦等交換意見
· 中美舉行副外長級政治磋商並就關注問題交換意見
·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希望中美繼續加強經貿合作
· 中美兩國企業簽訂總額57億美元貿易和投資合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