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31個省(區、市)全部已開通政風行風熱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6月27日電(記者蘇萬明)記者從國務院糾風辦27日在山東省臨沂市舉行的有關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我國31個省(區、市)、94%的市(地)和一批有條件的縣(市)開通了政風行風熱線,其中26個省份市(地)一級的開通率達到100%。

    在紀念臨沂市行風熱線創辦十週年暨全國政風行風熱線工作座談會上,監察部副部長、國務院糾風辦副主任屈萬祥説,目前,政風行風熱線上線單位的範圍,已由最初的少數幾個部門,發展到幾乎涵蓋所有政府熱點部門和行業。熱線節目由最初的每週播出一兩期,發展到目前每天固定時間、固定欄目。部分省份還實現了24小時全天候接聽熱線,方便群眾隨時諮詢和投訴。

    據國務院糾風辦統計,2008年,各地熱線共受理群眾反映的問題65萬多個,糾正59萬多個,解決率接近91%。各地通過查處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不僅維護了群眾切身利益,還收到了“查處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據介紹,下一步,政風行風熱線將更多地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形成電臺、電視臺、報紙、網絡等多種媒體的聯合互動,並在播出時間、播出形式和解決問題時效上不斷完善創新,以更好地發揮熱線連接政府與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據了解,政風行風熱線是我國政府為聽民言、知民願、解民憂、順民意,最初以廣播電臺為平臺開設的,是集輿論監督、群眾監督和專門機關監督于一體的監督形式。據介紹,臨沂市廣播電臺的行風熱線是全國最早開辦的政風行風熱線類節目。

 
 
 相關鏈結
· 預防腐敗局和糾風辦召開市場仲介防治腐敗座談會
· 全國糾風工作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著積極作用
· 國辦轉發關於2009年糾風工作實施意見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