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項目在都江堰壹街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6月30日電(記者劉海)30日,上海援建都江堰28萬平方米安居房項目在都江堰市壹街區開工,這是上海市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工程中居民安置規模最大的項目。到2010年底,2萬多名都江堰群眾就將在這座融合川西建築風貌和上海里弄風情的新市鎮中享受新生活。

    據介紹,該項目位於都江堰城區二環路外,佔地1.5平方公里,規劃總建築面積110萬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積約80萬平方米,由上海援建28萬平方米;公用建築配套等約30萬平方米,由上海援建8萬平方米。

    都江堰壹街區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盛玥生介紹説,該項目致力於都江堰市城區功能系統性的恢復和提升,因此,不是單一的點狀分佈,而是想區域集聚、向成片街區改造轉變。既是傳承文化的生態城區,也是集川西風貌、上海風情為一體的特色街區。

    據了解,該項目主要分為四類:包括廉租房、公共停車場和社區商業設施等在內的28萬平方米安居房;包括圖書館、文化館、活動中心、醫院、學校等在內的公共設施;包括蒲陽河整治、景觀渠等在內的基礎設施一期配套工程以及包括道路、橋梁、綠地等在內的二期配套工程。整個項目建成後,將形成集居住、學校、醫療、購物、觀光、休閒于一體的綜合性城區,可解決8000戶約2.5萬人的安居問題。

    目前,壹街區28萬平方米安居房項目和安居房環境整治、基礎設施項目已全面展開,一個月後,相關的公共配套設施也將陸續開工。到2010年6月底,該項目將全面完成。

 
 
 相關鏈結
· 中國援建多哥洛美地區中心醫院土建工程竣工
· 中國食用菌協會援建四川什邡菌種場日前竣工投産
· 天津援建汶川地震災區首所希望小學正式投入使用
· 姜大明赴北川羌族自治縣看望慰問山東省援建人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