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西根據水利專家調查分析建議確定排洪搶險方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西羅城7月5日電(記者張愛林)鋻於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卡馬水庫大壩險情的嚴重,廣西根據水利專家調查分析後提出的建議,確定了排洪搶險方案:分別開挖降低卡馬水庫右壩段和左岸溢洪道高程,提高排洪能力,盡可能騰空庫容,確保下游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自今年6月24日以來,羅城縣持續降雨,造成卡馬水庫水位持續上漲。7月2日至3日11時30分,卡馬水庫庫區再遭強降雨,庫容水量增至520萬立方米,水位高達215.47米,高出除險施工工作平臺17.47米,導致大壩導流洞出口右側邊墻被沖毀13.5米,塌方處距大壩基腳4米,情況比較危急。

    險情發生後,有關方面立即組織力量將水庫下游7509名群眾轉移到安全地帶。為儘快排除險情,國家防總專家組和廣西各級水利專家現場勘測、調查分析後確定了卡馬水庫排洪搶險方案。目前,有關單位正在組織制定和實施除險方案,儘快降低水庫水位。

    由於排險過程中可能産生不可預見性風險,搶險方案只是相對降低垮壩危險,且庫區雨情複雜,水庫大壩仍存在潰壩危險,卡馬水庫在險情未解除前一直保持紅色警戒狀態。

    卡馬水庫2007年被列入全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專項規劃。  

 
 
 相關鏈結
· 國家防總工作組連夜趕赴廣西卡馬水庫指導搶險
· 廣西柳州重車壓橋迎洪峰
· 廣西壯族自治區將防汛三級應急響應提升為二級
· 郭聲琨就羅城懷群卡馬水庫搶險工作作重要指示
· 廣西多條河流超警戒水位 大雨持續 防洪形勢嚴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