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銀行日前開出首筆跨境貿易人民幣遠期信用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劉詩平、白潔純)中國工商銀行印尼子銀行日前成功為印尼PT.INDOTRUCK UTAMA公司向三林萬業(上海)企業集團有限公司開出了一筆金額為37.2萬元的人民幣遠期信用證。

    工行相關負責人6日説,這是全球首筆跨境貿易項下的人民幣信用證,表明工行的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正式啟動。作為首批開辦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的商業銀行,工行廣東、深圳、上海3家試點分行將在本週內陸續辦理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

    “目前工行已完成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所需的系統建設、制度規劃等各項準備工作。在國內,工行實現了其全功能銀行系統與人民銀行的支付系統的無縫對接。在境外,工行為其在港澳、東盟地區的多家海外代理行以及該行的工銀亞洲、澳門分行、澳門誠興銀行、工銀印尼、新加坡分行等海外分支機構預約開立了人民幣清算賬戶,並在業務流程、系統銜接、客戶服務等方面做了充分準備。”這位負責人説。

    據介紹,工行的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涵蓋了匯款、託收等進出口貿易結算方式,並可以為客戶提供形式多樣的貿易融資和跨境人民幣資金理財方案。外貿企業經國家相關部門批准後,在工行申請辦理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流程非常簡便,只需在工行的廣東、深圳、上海等試點地區的分行開立結算賬戶,即可提出業務申請,辦理相關業務。

    他表示,工行將以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的開展為契機,繼續穩步推進國際化發展戰略,擴大國際結算與貿易融資業務領域,為中國對外經貿合作提供更加全面和完善的金融服務。

 
 
 相關鏈結
· 工商銀行:調整收費的目的在於規範服務價格體系
· 工商銀行客戶存款餘額超8.9萬億元 躍居全球第一
· 08年工商銀行凈賺1112億元 盈利居全球銀行業之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