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殘疾人基金會公示抗震救災捐贈款物使用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 衛敏麗)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7日向全社會公示抗震救災捐贈款物收支及使用情況。公示數據顯示,截至2009年4月30日,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接收抗震救災捐贈款物共計42394360.18元,其中資金37606539.17元,物資折款4787821.01元。

    公示數據還顯示,在所接收的捐款總額中,約有66.31%來自海外企業捐款。目前已撥付和分配的款物36464978.06元,在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立項待執行的資金5929382.12元,這筆資金是應捐贈者要求計劃在災區建立100個社區康復點。接收物資已全部抵運地震災區。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還公示了基金會接收捐贈款物明細、捐贈資金支出明細和接收捐贈物資及基金會購置物資資助明細等。

    據介紹,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對抗震救災專項資金開立銀行專用賬戶,本著“救災所需”和“尊重捐贈者意願”的原則進行分配,保證專款專用,堅持公開、透明、高效、廉潔,基金會未提任何工作經費。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捐贈人的捐款使用情況公示社會,是基金會的職責,基金會將遵循“專款專用、公開透明、加強監督”的原則,做到專賬核算,專人負責,賬款相符,賬目清楚,保證專項資金全部用於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不被挪用,並由審計機構進行專項審計,向社會公佈審計結果,自覺接受社會各界和新聞媒體的監督。

 
 
 相關鏈結
· 四川省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監督檢查取得明顯成效
· 民政部公告汶川地震抗震救災捐贈款物及使用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