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健康中國工程"為四川災區群眾打造"健康保護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7月13日電(葉建平、歐陽開宇)13日,“健康中國工程”四川地震重災縣基層衛生人員培訓項目啟動,將在兩年內,以四川18個地震重災縣(區)的基層衛生人員為對象,開展心理諮詢、醫學影像和醫學檢驗、公共衛生、醫療技術、衛生管理五個方面的培訓,為災區群眾打造“健康保護傘”。

    此項目由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中國醫學科學院募資援助,四川省衛生廳組織實施。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王彥峰説,當前災區衛生基礎設施重建工作推進很快,衛生人員尤其是縣以下基層衛生人員的業務能力培養急需跟進。針對災區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力量比較薄弱現狀,基金會發起了“健康中國工程”四川地震重災縣基層醫務人員培訓項目。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劉德培院士表示,將積極配合和支持培訓項目的實施,特別是在培訓中充分發揮醫科院在醫學教育方面的優勢,確保教學質量。“我們為災區人民多培養一個合格的基層醫務人員,為農村多培養一些合格的醫務人員,災區人民的身心健康就多一份保障。”

    據了解,當日,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現場向“健康中國工程”四川地震重災縣基層衛生人員培訓項目捐贈1000萬元,並同中國醫學科學院和四川省衛生廳在啟動儀式上簽訂了合作協議。四川18個地震重災縣160余名基層衛生人員將參加第一期心理諮詢人員培訓。

 
 
 相關鏈結
· 我國啟動項目提高四川地震災區群眾健康保健水平
· 四川39個重災區中小學今秋將開設心理健康必修課
· 川渝攜手開展災後對四川災區教師心理健康培訓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