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福廈鐵路主體工程20日全線貫通 預計2009年建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來源:人民日報

    7月20日10時58分,隨著中鐵九局集團承建的福廈Ⅱ標洞庭特大橋最後一孔900噸箱梁架設完成,福廈鐵路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福廈鐵路是我國鐵路“十五”規劃“八縱八橫”路網主骨架之一,也是福建省第一條高速鐵路。福廈鐵路北起福州,經福清、莆田、泉州、晉江抵廈門,全長274.9公里,總投資152.59億元,屬國家Ⅰ級雙線電氣化鐵路幹線,列車設計速度為200公里/小時,預留300公里/小時;2005年10月動工,預計今年建成。

    福廈鐵路北接既有的電氣化鐵路外福線和在建的溫福鐵路,南接既有的電氣化鐵路鷹廈線與即將動工的向莆、龍廈、廈深鐵路,建成後將北接長三角經濟板塊,南接珠三角經濟發達區,為福建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提供便利的交通條件,並從根本上解決中國東南沿海地區鐵路“瓶頸”制約問題。(江寶章、孫大會)

 
 
 相關鏈結
· 福廈鐵路開始鋪軌建設 福州至廈門只需1.5小時
· 福廈鐵路天馬山隧道順利貫通為鋪軌合龍奠定基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