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有效註冊商標量世界首位 註冊地理標誌622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來源:人民日報

    上半年在國際金融危機形勢下,全國商標註冊申請量仍保持較大幅度增長,比去年同期增長7.7%,達38萬件。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國商標註冊申請累計677萬件,有效註冊商標總量240萬件,居世界第一位。這是記者從在此間召開的全國工商系統大力推進商標戰略實施工作會議上獲悉的。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指出,我國還不是商標強國:一是商標註冊數量雖多,但“含金量”不高,缺少國際知名商標。二是商標註冊總量雖多,但市場主體平均擁有商標數量較少,社會商標意識亟待提高。三是商標國際註冊數量與我國經濟貿易發展的速度很不相稱,企業實施商標“走出去”戰略的力度亟待加大。

    又電 (記者富子梅)全國工商系統不斷完善“商標富農”機制,切實做好農産品商標和地理標誌的註冊與保護。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已核準註冊農産品商標66.5萬件,註冊地理標誌622件。據介紹,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認真落實十七屆三中全會“加大農産品註冊商標和地理標誌保護力度”的決定,積極運用農産品商標和地理標誌促進農村發展、農民增收。地理標誌是一類商標,既可以是集體商標,也可以是證明商標,用來標識某産品的來源,表示該産品來源於某個地區或國家。(富子梅)

 
 
 相關鏈結
· 2008年保護國內企業註冊商標專用權典型案例公佈
· 圖表:我國註冊商標累計總量已達344.1萬件
· 工商總局:我國註冊商標達247萬件
· 工商總局副局長談外國註冊商標在華保護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