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浙江對口幫助四川省青川縣災區培訓農村勞動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8月7日電(黃毅、冉放)“學個技術,找個門路”。在汶川地震極重災區四川省青川縣日前開班的水産養殖“明白人”培訓班,標誌著浙江省對口幫助青川災區進行勞動力就業援助和農村萬人培訓項目開始實施。

    酷熱的天氣絲毫擋不住災區老百姓的學習熱情,水産養殖“明白人”培訓班還未開課,學員們已把預定的3個教室擠得滿滿噹噹,仔細聽、認真記、積極問。曲河鄉雙龍村56歲的農民葉青文告訴記者:“馬上要入住新房了,現在就想找條致富路,把5萬元貸款還上。”前來的學員們和葉青文一樣,希望學點養殖技術,就地找條致富路。

    此次青川水産養殖“明白人”培訓班聘請了四川農業大學水産學院養殖、病害、人工養殖等方面的專家,採取集中授課與實地考察、案例教學與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結束後對學員進行理論考試和實踐技能考核,合格者由項目領導小組和培訓機構頒發合格證書。

    據了解,浙江省在青川災區實施的“勞動力就業援助和農村萬人培訓”項目總投資1640萬元,計劃培訓青川災區18650名勞動者,這是浙江省支援青川縣災後恢復重建指揮部為提高青川縣勞動者就業技能,促進青川縣勞動者充分就業,推動青川縣産業發展和家園重建的一項重要舉措。

 
 
 相關鏈結
· 山東四川兩省黨政負責同志座談對口援建北川工作
· 四川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工作全面展開
· 趙洪祝:高質高效完成對口支援四川抗震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