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工作全面展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根據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方案》和四川《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實施意見》精神,在18個對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支援工作已全面展開。

    行動

    一批重點民生工程迅速啟動。各支援省市把災區農村永久性住房建設作為首要任務,迅速啟動了農村住房、廉租房、學校、醫院、道路、供水供電等一大批關係民生的重點項目。對口支援資金及時到位。各支援省市確保資金及時到位,為加快四川災後恢復重建提供了資金保障。

    “軟體”支持工作全面展開。各支援省市積極提供規劃編制、勘察設計、房屋鑒定、工程監理、醫療救助、教育支援等智力支持,先後有3萬多人次到災區服務,目前仍有近萬人堅守在災區。

    群眾安全過冬準備充分。各支援省市積極開展冬季送溫暖活動,確保災區群眾安全、溫暖地度過災後第一個冬季。

    積極開展産業重建支持。各支援省市積極鼓勵本地企業通過投資、合作等市場化運作方式,到災區參與恢復重建。

    數字

    ●截至2月25日,各支援省市已經確定的對口支援項目1986個,援建項目資金總額394.75億元。已開工援建項目877個,已建成援建項目157個。各支援省市對口支援到位資金共計133.38億元。

    ●同時,各支援省市積極幫助安置學生異地就學1.6萬人;為受援地區群眾提供就業崗位近33萬個。為災區捐贈棉被200多萬床、棉衣褲300多萬件、其他衣物70多萬件。

    ●據不完全統計,各支援省市企業與受援地區已簽約産業合作項目400多個,總投資1800多億元。 

 
 
 相關鏈結
· 關注災區:四川七成災後重建任務將於年底完成
· 國家電網公司投資180億元用於四川災後電網建設
· 四川出臺文件構建現代流通體系搞活流通擴大消費
· 四川臥龍大熊貓感恩中國萬里行首站活動在昆明舉行
· 中行將提供不低於3000億元貸款促進四川災後重建
· "檢驗檢疫綠色通道"為四川災後重建物資進出提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