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圖公司在中國圖書“走出去”中發揮主力軍作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廖翊)新中國成立近60年來,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以實物貿易為主要方式,業務網絡遍及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向全球發行中國各文版書報刊達13億冊(份),在發展圖書對外貿易和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了解世界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

    這是記者從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圖書出口戰略發展研討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作為中國外文局所屬的一家專業發行機構,國圖公司成立60年,一直是海外各界獲取中國出版物的主要渠道,在中國圖書“走出去”中發揮了主力軍作用。

    中國外文局局長周明偉在研討會上指出,今後,國圖公司將實施集團化戰略,統合國內外資源,擴大圖書出口貿易;實施信息化戰略,豐富出口的數字化産品和數據加工服務,構建輻射全球的電子商務營銷平臺;實施品牌化戰略,始終把出口作為國圖公司的核心戰略和金字招牌。積極打造一個語種多、受眾廣、渠道豐富、影響力強、覆蓋廣泛的國際傳媒機構,全面反映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真實展現中國改革開放的進展和成就,為增進中外理解和友誼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

    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中國新聞出版報聯合主辦。來自美國、法國、英國、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圖書發行商和大學圖書館代表參加研討會,就中國圖書在海外的銷售現狀和前景、出版方式的變化對中國圖書出口的影響、如何擴大海外圖書館業務等課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相關鏈結
· 一份特殊的禮物 胡錦濤向耶魯大學贈送中國圖書
· 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第五次工作會議在湖南舉行
· 中國圖書點亮莫斯科書展 展現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