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在安曼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安曼8月10日電(記者蘇小坡)正在約旦訪問的外交部長楊潔篪10日在安曼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舉行會談。

    楊潔篪積極評價中約建交32年來雙方關係的發展,表示中方始終重視發展與約旦的友好合作關係,願與約方繼續共同努力,提高兩國友好合作水平。為此,雙方應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問題上的相互理解與支持;積極擴大務實合作,挖掘在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加強在中阿論壇內合作,共同推動中阿友好合作取得新進展;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維護中約兩國和發展中國家利益。

    楊潔篪讚賞約方堅持一個中國立場,理解並支持中國政府為維護國家統一和穩定的努力。楊潔篪進一步介紹了烏魯木齊“7·5”事件的真相,表示中國和廣大伊斯蘭國家長期以來一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重大關切和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雙方的友誼歷經風雨考驗,是共同的寶貴財富,值得珍惜。

    楊潔篪進一步闡述了中國在中東問題上的主張,高度評價約方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方面發揮的作用,表示中方一貫堅定支持阿拉伯國家促和努力,願同包括約旦在內的廣大阿拉伯國家加強協調,共同推動中東問題的解決。

    朱達表示,完全贊同楊潔篪對兩國關係的評價和發展兩國關係的主張。他説,約方高度重視約中關係,對當前兩國關係發展感到滿意,期待通過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推動雙方關係向前發展。

    朱達高度評價中國在中東和平問題上的公正立場和積極努力,讚賞中國一貫重視發展與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關係,表示廣大阿拉伯、伊斯蘭國家都珍視與中國的關係,對阿中、伊中關係發展持積極態度。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就俄格南奧塞梯衝突一週年答問
· 外交部長楊潔篪會見喀麥隆對外關係部長埃耶貝
· 外交部:赴波蘭及申根國家中國公民留意簽證種類
· 中國代表:發達國家應在行動上體現全球變暖責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