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約旦代國王費薩爾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安曼8月11日電(記者蘇小坡)約旦代國王費薩爾11日在安曼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費薩爾熱情歡迎楊潔篪訪問約旦。費薩爾説,約中有著非常強有力的雙邊關係,經貿等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效。約旦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評價中國與阿拉伯、伊斯蘭國家的良好關係,讚賞中國在中東和平問題上發揮的重要作用,期待進一步加強約中雙邊以及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的合作。

    楊潔篪表示,在兩國領導人關心指導和兩國政府積極推動下,中約關係多年來一直穩步發展。雙方互信與友誼不斷加深,務實合作卓有成效。中方感謝約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他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約旦的友好關係,願同約方共同努力,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楊潔篪指出,約旦是有影響的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是維護中東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中方一貫尊重伊斯蘭國家在宗教、文化方面的特性,支持伊斯蘭國家爭取民族獨立、捍衛國家主權的正義事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鬥爭,支持阿拉伯國家尋求中東地區全面、持久和平的主張。中方願與約方加強協作,共同推動中國同伊斯蘭國家關係發展,推動中東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的解決。

 
 
 相關鏈結
· 約旦代國王費薩爾會見楊潔篪
· 約旦首相扎哈比會見楊潔篪
·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在安曼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會談
· 楊潔篪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塞浦路斯問題特別顧問
· 楊潔篪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會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