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食品藥品監管局:九藥品因廣告違法部分地方停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4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8月13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各地藥監部門嚴厲打擊違法藥品廣告,9個藥品因廣告嚴重違法在部分地方被暫停銷售。

    這9個藥品及其生産廠家和停售地分別是:遼寧省鞍山德善藥業有限公司的舒筋定痛膠囊,在江蘇、江西被暫停銷售;遼寧省瀋陽飛龍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茸杞補腎健脾茶,在內蒙古、北京、湖南被暫停銷售;吉林省通化方大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尿毒排析散,在天津、江蘇、四川、貴州被暫停銷售;黑龍江省哈藥集團世一堂制藥廠生産的五海癭瘤丸,在北京、湖北、四川被暫停銷售;山東省青州堯王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保心包,在北京、江蘇、吉林、內蒙古被暫停銷售;河南百年康鑫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風丸,在雲南、貴州、天津、北京被暫停銷售;廣東省廣州陳李濟藥廠生産的舒筋健腰丸,在四川、江蘇、重慶、天津、內蒙古被暫停銷售;雲南省昆明生達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雪膽胃腸丸,在重慶、貴州、江蘇、江西、湖南、山東被暫停銷售;西藏金珠雅礱藏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十六味馬藺子丸,在黑龍江、湖北、四川、天津被暫停銷售。

    據悉,上述藥品廣告未經審批多次發佈誇大産品功能、不科學地表示功效、利用專家及患者名義作證明等內容,嚴重誤導消費者,對公眾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危害。在被暫停銷售的同時,各地藥監部門已將這些藥品涉及的違法廣告移送工商部門查處。  

    此外,記者還從國家工商總局獲悉:二季度媒體廣告監測檢查情況發佈,10個嚴重違法廣告及其刊播媒體被曝光。(記者 富子梅)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曝光嚴重違法藥品廣告品種和廠家
· 食品藥品監管局發佈08年第2期違法藥品等廣告公告
· 中國廣告協會公開點評三個違法食品藥品廣告
· 浙江將暫停銷售7種違法虛假發佈廣告藥品、藥械
· 上海公佈1月份違法藥品保健品醫療器械廣告名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