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曝光嚴重違法藥品廣告品種和廠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近一段時間,各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嚴厲打擊違法藥品廣告,對未經審批多次發佈誇大産品功能、不科學地表示功效、利用專家及患者名義作證明等內容的違法藥品廣告涉及的産品採取了在發佈區域內暫停銷售的行政強制措施,取得了明顯效果。這些違法廣告嚴重誤導消費者,對公眾生命安全和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有關這些藥品涉及的違法廣告各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經移送工商管理機關查處。

    被曝光的嚴重違法藥品廣告品種和生産廠家如下:

    遼寧省鞍山德善藥業有限公司的舒筋定痛膠囊;遼寧省瀋陽飛龍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茸杞補腎健脾茶;吉林省通化方大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尿毒排析散;黑龍江省哈藥集團世一堂制藥廠生産的五海癭瘤丸;山東省青州堯王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保心包;河南百年康鑫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大風丸;廣東省廣州陳李濟藥廠生産的舒筋健腰丸;雲南省昆明生達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雪膽胃腸丸;西藏金珠雅礱藏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十六味馬藺子丸。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通知: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
· 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查處“瓜瓜膠植物複合膠囊”
· 食品藥品監管局擬規範含蜂膠和含硒保健食品註冊
· 食品藥品監管局:做好新形勢下食品藥品監管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