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湖北逾130萬畝農田受旱 各水利部門積極組織抗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8月19日電(記者 郭嘉軒)記者從湖北省防汛抗旱部門獲悉,受8月7日入秋以來晴熱天氣影響,湖北中部部分地區土壤失墑較快,目前已有131.7萬畝農田受旱,各級農業水利部門正積極組織人力物力抗旱。

    據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介紹,進入8月以來,湖北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東部和北部,中部的荊門、天門和中北部的隨州、孝感4市降雨少,尤其是受8月7日入秋以來晴熱天氣影響,湖北中部及中北部一些地區土壤失墑較多。目前湖北荊門、孝感、隨州、天門4市的10個縣(市、區)已現旱情,其中隨州廣水,孝感大悟、孝昌,荊門京山4縣(市)發生重旱11.1萬畝。

    當前正值湖北中晚稻抽穗乳熟、玉米灌漿成熟、棉花鈴期的生長需水關鍵期,“卡脖子”旱給旱區農作物生長和成熟帶來危害。目前旱區各地已投入機動抗旱設備6700臺套,啟動泵站141處、機電井1.48萬眼提水抗旱,水利部門調度148座大中型水庫放水抗旱。通過調動人力和水利設施,累計灌溉農田73.8萬畝,臨時解決3.01萬人、1.46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相關鏈結
· 湖北21個縣市出現旱象 4.6萬群眾奮戰在抗旱一線
· 今年出梅後易發高溫伏旱 湖北要求防汛抗旱並重
· 湖北防汛抗旱會議強調居安思危抓好防汛抗旱減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