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開展化肥打假行動 “黑名單”將向社會公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朱立毅)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工商總局日前聯合發出通知,部署從8月至11月開展化肥專項執法打假集中行動。對多次違法、屢禁不止或違法情節嚴重的生産銷售者,兩部門將對其列入“黑名單”向社會公佈。

    據了解,此次集中行動將重點解決當前化肥有效含量不足、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摻雜摻假、虛假標注等違法行為。行動以磷肥、鉀肥、復混(合)肥為重點産品;以有過質量違法記錄、消費者投訴較多、媒體曝光、抽查不合格的生産和銷售者為重點單位;以生産集中區域、農資市場等為重點區域。

    集中行動明確了四項任務:一是加強化肥質量執法檢查,二是加強化肥標識執法檢查,三是加強化肥商標侵權、虛假廣告監管,四是加強執法檢查的後續工作。

    兩部門表示,將充分發揮12315、12365等熱線作用,對檢查發現有效含量嚴重不足,標識違反有關規定、誤導農民消費的,在查處同時,將進行公告;對多次違法、屢禁不止的或違法情節嚴重的生産銷售者,列入“黑名單”向社會公佈。

    此外,兩部門還就建立健全執法信息共享機製作出規定,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和工商部門在執法檢查中發現的假冒偽劣産品流向線索或源頭線索,要及時通報給當地對方部門;對涉嫌犯罪的案件,要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處理,杜絕以罰代刑、罰過放行。

 
 
 相關鏈結
· 山西省開通秋季化肥運輸“綠色通道”
· 西藏:緊急向抗旱生産第一線調運一萬噸抗旱化肥
· 中國企業承建的越南首個DAP化肥項目投産
· 陜西:農民可電話反映化肥價格異常波動情況
· 遼寧春耕化肥貨源充足能夠保證全省春耕生産需要
· 十部門下發通知要求做好當前春耕化肥供應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