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巴基斯坦總統表示:巴市場大門向中國投資者敞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8月22日電(記者 章苒)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2日訪問杭州時表示,巴基斯坦經濟正在恢復和好轉,希望中國投資者積極參與巴基斯坦經濟建設。

    應中國政府邀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1日啟程訪問杭州和廣州。這是扎爾達裏去年就任總統以來第四次訪問中國,也是他今年的第三次中國之行。

    扎爾達裏説,巴基斯坦經濟正在恢復之中,正致力於開拓新的國際市場,制定優惠措施來消除投資、服務貿易的壁壘,吸引更多的國外企業來投資。浙江與巴基斯坦的經濟互補性很強,雙方將創造更多的貿易投資機會。

    扎爾達裏説,浙江是與巴基斯坦往來最密切的中國省份之一。近年來,巴基斯坦與浙江在絲綢、水利、農業等領域的合作碩果纍纍,巴基斯坦已經有43家企業在浙江發展,浙江企業也對巴基斯坦的電子、紡織等行業發展作了很大貢獻。

    “歡迎更多的浙江企業來巴基斯坦投資,為我們的經濟注入新的活力。”扎爾達裏説。

    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在會見扎爾達裏時表示,在中巴傳統友誼不斷鞏固發展的大背景下,雙方的合作已經具備良好基礎,尤其是在貿易、農業、水利水電和能源等領域,雙方企業具有互補性,有著許多合作機遇。

    在投資説明會上,巴基斯坦投資促進局官員表示,該國的農業、水電和能源産業十分需要中國投資者,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初期需要1100多億美元的投入。此外,由於缺乏凍鏈運輸裝備,巴基斯坦40%的水果無法運出來,水果保鮮産業也大有可為。

    會後,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與巴基斯坦衛生部藥品管理局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與巴基斯坦投資促進委員會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扎爾達裏在出席巴基斯坦-浙江(中國)投資説明會時表示,他之所以如此頻繁地訪問中國,就是要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然後把所見所聞帶回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需要巧妙地將中國的成功加以利用和轉化,使之變成巴基斯坦的成功。”扎爾達裏説。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宣佈:巴基斯坦總統將訪問杭州廣州
·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強烈譴責烏魯木齊7·5事件
·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在北京會見巴基斯坦代表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