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外交部長楊潔篪24日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8月24日電(記者 葉前)外交部長楊潔篪24日在廣州會見了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

    楊潔篪首先轉達了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扎爾達裏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中巴兩國有著全天候友誼和全方位合作,中巴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和各自國內形勢變化的考驗,始終健康順利發展。中方感謝巴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的堅定支持。

    楊潔篪説,當前,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雙方各層次友好交流頻繁,在政治、經濟、安全、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

    楊潔篪表示,中方珍視來之不易的中巴戰略互信和深厚友誼,將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巴關係,願與巴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擴大全方位友好交往,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將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扎爾達裏請楊潔篪轉達他對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對巴中雙邊關係的良好發展勢頭感到滿意,表示當前國際形勢正在發生重大變化,巴中兩國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應對各種挑戰,促進共同發展。

    扎爾達裏重申,巴基斯坦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國政府關於烏魯木齊“7·5”事件的立場,表示巴中雙方將繼續在事關對方核心利益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持,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在農業、交通、水利、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他表示,巴中兩國是永遠可以相互信賴的夥伴。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相關鏈結
· 楊潔篪與來訪的馬裏外交和國際合作部長瓦內會談
· 楊潔篪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外長耶雷米奇
· 外交部長楊潔篪應約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 楊潔篪外長在日內瓦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