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陜西啟動城市三級醫院對口支援貧困縣(區)醫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8月25日電  陜西省近日啟動了城市三級醫院對口支援貧困縣(區)醫院項目,每個三級醫院對口支援2所至3所縣(區)醫院,使其在3年內達到二級甲等醫院水平。

    陜西省現有國家級和省級貧困縣(區)77個,各類市屬三級綜合、專科醫院41所。為此,陜西省衛生廳和陜西省財政廳制定了《陜西省城市三級醫院實施對口支援國省定貧困縣(區)醫院項目工作方案》,要求各城市三級支援醫院所派醫療隊,必須在9月10日前到達支援單位。每所醫院至少抽調5名高年資主治以上臨床、醫技、護理、管理等專業人員組成醫療隊,派駐這77個縣(區)醫院,持續開展對口支援工作3年,每半年可以輪換。承擔對口支援的城市三級醫院每季度派出6名左右的臨床、醫技、護理、管理等專業技術人員組成的專家組,深入縣(區)醫院一週進行重點援助項目指導、協建、幫扶。77個縣(區)醫院按每所醫院選派3名臨床、醫技、護理、管理等專業技術人員,前往對口支援的城市三級醫院進修、培訓半年。

    據了解,自2005年實施萬名醫師支援農村衛生工程以來,陜西省共派出城市醫院醫療隊208支,建立特色專科613個,使各受援縣(區)醫院的學科建設數量比過去平均增加了21.99%,門診和住院人次分別平均增長了19.66%、24.98%,床位使用率比過去平均提高了18.6%,為緩解農民“看病難、看病貴”發揮了重要作用。

 
 
 相關鏈結
· 我國三級醫院有望於今年10月起全部可預約掛號
· 重慶市收治的2250名災區傷員半數在三級醫院救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