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福建警方09年破獲74起假幣案 收繳假幣441.6萬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8月27日電(記者 鄭良)福建省公安廳27日通報福建警方打擊假幣犯罪情況稱,今年1至7月,福建警方共立假幣案件97起,破獲74起,抓獲假幣犯罪嫌疑人159人,收繳假幣441.6萬元。

    據介紹,專項行動中,警方破獲了數起製造、運輸、販賣假幣大案要案。今年2月23日,福州市公安局摧毀一個購買、出售假幣的犯罪團夥,抓獲主犯陳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獲假人民幣103萬元。該團夥是一個具有地域特徵的職業性購買、出售假幣特大犯罪團夥,近年來多次從外地購買假人民幣在福州市進行分級販賣牟利。

    警方通報的最新一起案件,是8月7日在廈門破獲一起購買、出售、運輸假幣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侯某,繳獲1元面值假硬幣1萬餘枚。

    福建警方介紹,當前假幣犯罪職業化、團夥化、地域化特點明顯,出租車、娛樂場所等使用假幣案件多發。

    福建警方提醒公眾,要了解掌握辨別人民幣基本知識,提高識假防假能力。同時,警方也再次提出警示:偽造、變造、出售、購買、運輸、持有、使用假幣都是違法犯罪行為。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聯合發佈的《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規定,偽造貨幣,總面額在2000元以上或者幣量200張(枚)以上的,應予追訴;出售、購買偽造的貨幣或者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運輸,以及明知是偽造的貨幣而持有、使用,總面額在4000元以上的,應予追訴。

 
 
 相關鏈結
· 維護金融秩序 最高法公佈四起假幣犯罪刑事案件
· 警方破獲新中國成立以來北京市最大一起販賣假幣案
· 公安部嚴打假幣犯罪 5月份全國破獲案件204起
· 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假幣犯罪“09行動”調度會召開
· 吉林:舉報假幣假發票犯罪最高獎2萬元
· 公安機關打擊假幣犯罪“09行動”現場調度會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