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資委表示將加強中央企業新聞發佈制度建設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樊曦)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31日表示,中央企業的改革發展離不開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氛圍。國資委將適時出臺有關文件,指導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聞發佈制度建設工作,在鞏固有利於中央企業健康發展的主流輿論上取得成效。

    在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黃丹華説,中央企業大多分佈在關係國家安全、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許多企業與人們工作、生活密切相關。正因為如此,社會關注度高,熱點問題多。面對這些新情況,如何正確而有效地加以引導,為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是當前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亟待解決的問題。

    在著力加強改進新聞宣傳工作方面,黃丹華強調,中央企業要建立新聞發佈工作機制,主動引導社會輿論。要建立健全新聞發佈制度,設立新聞發言人以及相應的新聞發佈機構。要加強宣傳陣地建設,在發揮好企業報刊、電視等傳統媒體作用的同時,善於運用企業網站、手機等新興媒體,充分發揮新興媒體的優勢和作用。建立與新聞媒體良好合作機制,形成穩定、有效、快捷的傳播溝通渠道。

    她表示,中央企業還要及時準確把握輿情,建立突發事件處置工作機制。要逐步建立輿情監測與研判工作機制,對涉及企業重要輿情信息及時進行核實和分級處置,為領導決策和新聞發佈提供依據,並結合企業實際,把突發事件新聞處置納入企業全面風險管理和整體應急預案,形成科學有效的突發危機事件媒體應對機制。同時還要建立企業外宣工作機制,樹立企業良好的國際形象。

 
 
 相關鏈結
· 安徽省與中央企業合作發展座談會26日在北京舉行
· 中央企業2009年度財務抽查審計項目比選公告發佈
· 中央企業積極組織開展“雙百”評選群眾投票工作
· 國資委: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