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為阿富汗、伊拉克舉辦人道主義掃雷培訓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中國政府為阿富汗、伊拉克舉辦的人道主義掃雷培訓班開學典禮15日在南京舉行。外交部、總參謀部相關單位負責人和阿富汗、伊拉克駐華大使出席了開學典禮。

    本次培訓班為期2個月,由南京解放軍理工大學承辦,阿、伊兩國各20名學員參加培訓。培訓班結束後,中國政府將向兩國各捐贈一批探、掃雷器材。

    舉辦此次掃雷培訓班是中國政府積極參與國際人道主義掃雷援助的又一具體舉措,也體現了中國政府重視與阿富汗、伊拉克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幫助兩國經濟恢復與社會重建的積極態度。

    10年來,中國政府向近20個國家提供了各種形式的人道主義掃雷援助,其中包括為15個國家培訓了近300名掃雷技術骨幹。

 
 
 相關鏈結
· “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圓滿結束
· "和平天使"中加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行動結束
· "和平天使-2009"中加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行動結束
· 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正式開始
· “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正式開始
· “和平天使-2009”中國與加蓬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行動進入專業培訓階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