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美國業界和輿論強烈反對對中國輪胎實施特保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 劉洪 劉麗娜)美國服裝鞋類協會14日發表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政府以特保名義對中國輪胎進行制裁。《華爾街日報》當天也發表文章指出,美國政府的做法給本國消費者帶來“最為沉重的打擊”。

    美國服裝鞋類協會會長凱溫·伯克當天發表聲明説,奧巴馬政府對中國輪胎實施制裁措施的做法,可能會産生連鎖效應,使其他進口産品也面臨類似的保護主義措施打擊,這將危及美國服裝和相關産品領域,並將逐步威脅美國的經濟復蘇。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克制使用特保條款,繼續在國際貿易中持開放態度。

    美國《華爾街日報》當天發表文章指出,中國輸美輪胎中大部分是低端産品,而美國的相關制裁措施將對本國部分消費者帶來“最為沉重的打擊”。

    文章指出,制裁將導致中國對美輪胎出口大幅減少,市場將會出現供應短缺,美國經銷商將被迫從印度尼西亞、巴西等國尋找替代産品。文章引述相關零售商的話説,在未來60天內,美國低端輪胎産品將漲價20%至30%。

    文章還説,美國的制裁行動損害了美國輪胎企業的利益,因為美國兩大輪胎製造商固特異公司和庫柏公司都在中國生産輪胎,然後出口到美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11日宣佈,對從中國進口的所有小轎車和輕型卡車輪胎徵收為期3年的懲罰性關稅。中國商務部隨即對美方這一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將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一切權利,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

 
 
 相關鏈結
· 中國就美輪胎特保措施啟動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
· 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向我輪胎企業通報特保案
· 中方就輪胎特保案要求與美方在WTO機制下進行磋商
· 中國出口到美國的輪胎和美國自産輪胎並不存在直接競爭關係
·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宣佈對我輸美輪胎特保措施答問
· 圖表:奧巴馬宣佈對中國輸美輪胎徵收懲罰性關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