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國三峽電站被列為“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宜昌9月17日電(記者 熊金超、吳植)記者從中國三峽工程總公司獲悉,三峽電站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被世界著名科普雜誌《科學美國人》列入“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設計安裝70萬千瓦巨型機組32臺,其中左岸電站14臺,右岸電站12臺,地下電站6臺,加上2臺5萬千瓦的電源電站機組,總裝機容量超過2250萬千瓦,年發電量可達到1000億千瓦時,在全球水電工程中居第一位。全部並網發電後,每年可節約燃煤數千萬噸,減少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排放。

    目前,除地下電站的6臺機組正在加緊進行安裝外,分佈在左、右岸的26臺機組已于2008年10月全部投産發電,累計發電量已達到3484億千瓦時,相當於節約標準燃煤1億余噸,減排二氧化碳3億噸。

    據介紹,“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分佈在美國、中國、英國和法國等地,主要包括水電站、風電場、潮汐能電站、太陽能熱電廠、生物能電廠、波浪能電廠等。

 
 
 相關鏈結
· 寧夏向三峽電站供大型水電機組葉片打破國外壟斷
· 三峽電站發電首次達到設計額定出力1820萬千瓦
· 三峽電站年直供宜昌電量2009年內將達40億千瓦時
· 三峽電站26台發電機組全部投産後首次滿負荷發電
· 華中電網為三峽電站實現首次滿發作好調度準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