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李兆基基金會捐資支持四川廣元地震災區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0月21日電(記者 楊三軍)21日下午,在汶川地震重災區四川省廣元市中心醫院,由李兆基基金會捐資8000萬元港幣的門診內科大樓正式奠基動工。該大樓將以李兆基的名字命名。

    廣元市中心醫院是廣元市唯一一家集醫、教、研于一體的國家三級四等綜合醫院,醫療服務輻射人口約300萬人。在汶川特大地震中,這所醫院的醫療用房及設施嚴重受損,由於防震級別低,部分建築存在安全隱患。

    廣元市中心醫院院長張紹義説,門診內科綜合大樓項目是全市衛生系統災後重建重點項目,項目建成後不僅將恢復和拓展醫院的服務功能,給廣大病員提供更加安全、優質的就醫環境,還將極大地提升全市公共衛生服務水平。

    在工程奠基儀式上,香港恒基中國地産有限公司董事、集團副主席高級顧問王聯章説,汶川地震發生後,李兆基基金會第一時間出資2000萬元港幣,購買救災物資並直接送到災民手中。這次捐助廣元市中心醫院災後重建,必將給醫院的未來發展帶來新的機遇,改善災區的醫療水平和條件。

    李兆基是香港恒基兆業集團主席及創始人,著名企業家和愛心人士,其個人出資成立的李兆基基金會是從事慈善事業的機構。

 
 
 相關鏈結
· 回良玉出席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農民村醫培訓儀式
· 劉延東出席李兆基先生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捐贈儀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