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回良玉出席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農民村醫培訓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12月29日,全面開展“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儀式在北京舉行。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向香港恒基兆業地産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先生表示感謝。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全面開展“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
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儀式在京舉行
回良玉出席並致辭

    全面開展“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儀式2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出席儀式並表示祝賀,向香港恒基兆業地産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先生表示感謝。

    回良玉強調,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心任務是建設現代農業、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根本途徑是培養造就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農民。必須加強農民的教育培訓,提高農民的綜合素質和就業能力,使走出去的農民具備一定的務工經商技能,留下來的農民掌握一定的適用農業技術,搞創業的農民懂得一定的經營管理知識。“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是一項利國利民的社會公益事業,充分體現了統一戰線在服務新農村建設方面的新成果,生動展示了社會參與在促進農村教育培訓方面的廣闊空間。希望中央統戰部與國務院有關部門加強領導,統籌規劃,密切配合,認真組織,切實把這件大好事、大善事辦好辦實,不辜負港澳同胞的一片真情,不辜負農民群眾的殷切期盼。要切實加強培訓管理,嚴格資金監管,確保培訓項目成為經得起實踐和時間檢驗的清廉工程。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出席儀式並講話。她指出,“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是對培訓轉移農村富餘勞動力和培訓鄉村醫生的有益實踐,是統一戰線順應時代發展、務實創新的具體體現。她希望地方統戰部門要把大力開展“溫暖工程”作為新世紀新階段統一戰線發揮作用的新的著力點,作為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向農民群眾送溫暖的新模式,創新工作機制,健全制度規定,切實把培訓工作落到實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成思危介紹了培訓的實施方案。

    李兆基先生向培訓義捐三億三千萬元人民幣,並在發言中表達了關心祖國內地建設的愛國熱情。

    “溫暖工程”從1995年創建以來,在協助黨和政府促進就業再就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了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的高度讚揚。“溫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縣百萬農民及萬名鄉村醫生培訓”由中央統戰部、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建設部、農業部、衛生部等聯合實施,計劃在中西部地區培訓轉移100萬農村富餘勞動力和培訓1萬名鄉村醫生。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和代表出席儀式。

 
 
 相關鏈結
· 回良玉:開創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繁榮發展新局面
· 回良玉出席農業部全國糧食生産工作先進表彰活動
· 回良玉在第二次全國農業普查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
· 黃河防總貫徹回良玉副總理做好防淩工作批示精神
· 回良玉:毫不鬆懈地加強禽流感防控 提高能力水平
· 回良玉:確保質量 圓滿完成農業普查現場調查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