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繼續開展就業服務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趙超)記者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獲悉,為進一步做好穩定就業和促進就業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2010年將在全國繼續組織開展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據了解,2010年開展的5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繼續以就業困難人員、轉移就業的農村勞動力、高校畢業生等三個重點群體為主要服務對象,在相對集中時間內組織開展專項服務活動,幫助他們解決就業問題。

    這5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包括:

    2010年元旦、春節期間,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殘聯組織,組織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和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共同開展“就業援助月”活動,集中幫助就業困難人員和殘疾登記失業人員,落實困難人員扶持政策和殘疾人扶持政策,實施專項就業幫扶,促進其實現就業再就業。

    2010年2月下旬至4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當地工會、婦聯等團體,組織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工會與婦聯基層組織和其他服務機構,共同開展“春風行動”,為農村勞動者提供政策諮詢、就業服務和維權支持,幫助進城務工人員和就地就近轉移就業人員儘早落實就業崗位。

    2010年5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工會和工商聯組織聯合教育部門,組織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和各類民營企業開展“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通過專場招聘會、企業送崗位進院校等形式,為民營企業與高校畢業生和其他求職人員搭建供需對接平臺。

    2010年9月,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組織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共同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通過提供就業崗位信息、組織參加職業培訓和就業見習、舉辦專場招聘會等形式,為離校未就業應屆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對登記失業、家庭或就業困難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援助。

    2010年11月中下旬,由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聯合教育部門,組織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高等院校和畢業生就業服務機構,共同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活動,通過集中提供就業信息、在高校聯合建立就業服務站點、開展校園職業指導和政策諮詢、舉辦專場招聘會等形式,重點為即將畢業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

 
 
 相關鏈結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談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佈"國家基本醫保藥品目錄"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大開發讓西部就業穩人才聚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上海市合作建立實訓基地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在廣東進行調研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