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李榮融:央企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 領導管好是關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樊曦)國務院國資委主任李榮融29日表示,新的一年,中央企業要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要做到領導幹部管好自己、帶好隊伍,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執行力。

    “反腐倡廉制度約束的重點是權力運行,而掌握和行使權力的主要是領導幹部。管好自己是關鍵。”在29日召開的中央企業紀檢監察工作會議上,李榮融説。

    李榮融表示,黨和國家培養一個企業家,特別是中央企業的負責人十分不容易,一個企業的領導人員如果出現了腐敗問題,不僅是他本人和家庭的悲劇,更是國家和企業的損失。

    “企業領導人員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消除私心雜念。要寬容開明,公開透明,自覺接受監督。要在執行制度上以身作則,規範行使權力,自覺執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李榮融説。

    李榮融表示,帶好隊伍是央企領導幹部的責任。企業主要負責人要自覺承擔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承擔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既要了解生産經營情況,也要掌握廉潔從業情況,層層落實責任,真正做到建好班子、帶好隊伍。

    此外,執行制度是反腐倡廉的保障。李榮融強調,要堅決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和各種違反制度案件,保持對查處大案要案的高壓態勢。中央企業負責人要高度重視中央企業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在機構設置、人員配備、業務培訓、輪崗交流和經費開支等方面給予保證。

 
 
 相關鏈結
· 中央企業群眾工作會在京召開 李榮融做重要批示
· 李榮融:中央企業經營業績考核關鍵是要"動真格"
· 全國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李榮融出席
· 王金山會見李榮融 加強安徽省與央企的溝通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