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非經濟技術合作小組成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王宇丹)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非洲經濟技術合作小組成立慶典暨與非洲國家駐華使節新春聯誼會3日晚在北京舉行。

    來自40多個非洲國家的近80名駐華使節和外交官及全國政協、商務部、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非友好協會、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的近百名中方代表出席。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副主席趙啟正在致辭中説,中國與非洲要在21世紀爭取新的發展機遇。中國願與非洲各國共同分享發展經驗,克服發展中遇到的困難,深信雙方今後會更多更好地開展合作。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秘書長、中國-非洲經濟技術合作小組召集人魏建國表示,中非經濟技術合作小組將發展成為與非洲國家經濟社會理事會及類似組織開展對話交流的平臺,繼續深化拓展中非經濟技術合作領域和渠道,積極推動中國經濟社會各界及企業界開展對非交流合作,為建立和發展中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機制,推動南南合作,密切中非國家和人民之間的友誼做出貢獻。

    加納駐華大使科菲説,中國成功應對全球化帶來的挑戰,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是非洲在經濟、社會、金融、技術和文化全球一體化中學習的榜樣。希望中國-非洲經濟技術合作小組對投資界和商業界定期傳遞可信、及時和全面的信息,並與非洲官員一起傳達關於非洲國家的正確信息。

    據介紹,中國-非洲經濟技術合作小組是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開展對非洲經濟技術交流合作的工作機構,致力於深化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與非洲國家經濟社會理事會的交流,促進中非經濟技術合作,增進雙方人民友誼,並積極推動中非新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發展。 

 
 
 相關鏈結
·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鞏固和發展中非友好合作
· 商務部:擴大對非援助規模 全面發展中非經貿合作
· "中非科技夥伴計劃"暨對非科研設備捐贈儀式舉行
· 第三屆中非、中津合作關係研討會在哈拉雷舉行
·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後續成果圖片展在馬裏開幕
· 中非合作論壇部長會議綜述:中非合作繼往開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