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門將再斥資10億多元援建四川災後重建36個項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3月1日電(記者 余裏)記者1日從四川廣元市獲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援建四川地震災後重建第三批項目協議已于日前在成都簽署,根據協議,澳門特區政府將再援建四川地震災區36個項目,援助資金共10億多元(人民幣,下同)。

    澳門援川重建第三批項目集中在衛生、教育、社會福利等民生領域,包括衛生項目22個、教育文化項目9個、社會福利項目1個、體育項目2個,基建項目2個。 據悉,目前項目已完成評估和審批工作,簽署後將立即安排資金撥付,可望在今年三四季度陸續動工建設。至此,澳門特區援川災後重建項目達95個,援助資金總額達40億余元。

    在澳門特區與四川省雙方的共同推進下,援助項目的實施總體進展順利。截至2010年1月,澳門特區政府第一、二批59個援助項目已開工31個,累計完成投資近8億元。今年有望竣工17個項目,全年預計完成投資30億元。

    隨著廣元市利州區愛心民居項目和大邑縣沙渠學校校舍工程的完工,兩地協調機製成員單位負責人表示,今年協調機制的工作重心將全面轉向加快項目的推進實施上來。

    2008年6月,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赴四川災區考察慰問,與四川主要領導就援助重點達成了共識。據了解,澳門特區新一屆政府將一如既往地高度關注四川援建,全力幫助四川受災群眾。

 
 
 相關鏈結
· 上海市確保全面優質完成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
· 陜西省寧強縣以黨建成果為動力加速災後重建步伐
· 甘肅省地震受災地區災後重建 新一年展示新面貌
· 災後重建有力支撐:銀行業交出社會責任出色答卷
· 甘肅將對災區災後重建工程進行質量檢查回頭看
· 四川納入國家災後重建總體規劃項目已開工超九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