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歐盟援助四川災後重建項目啟動 共建8個生産基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王慧慧、吳振輝)竹子是一種承接古老和現代的建築材料,從拉美、印度、埃塞俄比亞的竹屋到上海世博會展館,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不僅如此,竹子還將推動中國四川震後重建,促進災後生計恢復和可持續發展。

    16日,歐盟援助四川項目啟動。歐盟將出資190萬歐元與四川共建8個可持續集約化竹製品生産基地,著力推動竹建築材料在震後重建中的利用,從而促進災後生計恢復和推動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在啟動儀式上,歐盟駐華代表團公使銜參讚高佑翰表示,歐盟在四川地震發生後,已經在災區援助若干恢復民生的項目,生態型竹加工生産鏈建設項目是中歐合作主題之一。

    合作方之一的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江澤慧説,可持續的竹建築材料用於災後重建,將增強當地民房和學校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

    國際竹藤組織總幹事古珍説:“四川地震後,我們援建了一批竹制板房。因為搭建快、溫暖、漂亮,這些板房受到當地群眾喜歡。”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黃潤秋表示,四川擁有豐富的竹資源,生産環保竹産品將推動綠色産業發展,對於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將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鏈結
· 四川災後重建成效顯著
· 鄭國光對加強四川災後重建和基層氣象工作提要求
· 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一行視察四川災後重建學校
· 回良玉強調為四川災後重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保障
· 回良玉強調為四川災後重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保障
· 港擬撥30億港元投入第三期支援四川災後重建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