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福建省和四川彭州97家單位建立長期合作交流機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3月23日電(記者胡蘇 侯大偉)“鄉鎮結對子,學校手拉手,醫院姊妹情,企業謀雙贏。”3月23日上午,福建省和四川彭州市共97家單位舉行長期合作交流集體簽約儀式。根據協議,兩地相關單位將從産業、教育、醫療衛生等方面實現深度對接交流。

    對口援建一年多以來,福建省在全力推進工程建設以及技術、就業等“軟體”援助的同時,還積極與彭州市探索長效合作機制的建立。截至2009年底,福建省已有一批鄉鎮、學校和醫療衛生機構與彭州市有關單位開展互助互學活動,共有21個産業合作項目在彭州落地開花,文化、旅遊合作和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也取得了較好成效。

    為了推進閩彭合作更上層樓,福建省日前與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有關方面協商後決定,舉辦閩彭97家單位長期合作交流集體簽約儀式。根據安排,23日上午,福建省20個鎮與彭州市20個鎮簽約“結對子”。另外,閩彭兩地共有42所學校、11家醫院和4家企業簽訂了長期合作交流協議。

    福建省對口支援彭州災後恢復重建前方指揮部指揮長余軍説,此次福建省堅持好中選優、産業特色鮮明的原則,選擇本省20個鎮與彭州20個鎮“結對子”,目的就是要推動雙方優勢互補,實現互利互惠。

    截至目前,福建省支援彭州災後恢復重建前方指揮部共實施143個援建項目,總投資33億元以上。按照規劃,福建援建工作將在“5·12”汶川大地震兩週年時基本完成工程建設任務,到2010年9月底全面完成對口支援的主要任務。

 
 
 相關鏈結
· 福建省援建四川彭州災區探索建立長效合作機制
· 福建省規劃89個對四川彭州的災後恢復重建項目
· 福建省:400余名醫療衛生人員對口支援四川彭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