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重慶採取4項措施管理商品房防止房價不正常波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3月25日電(記者朱薇)記者從正在舉行的重慶市三屆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上獲悉,重慶將採取4項措施管理好商品房,防止房價不正常波動,要讓百姓用6至7年的家庭收入能買上一套商品房。

    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在會上表示,要管理好商品房,首先就要保證對商品房的投資量達到供求平衡的狀態,要保證市場上的商品房既不能太多、也不要太少。目前,重慶對商品房的固定投資量要保持在社會總投資量的25%,若超過40%,就可能導致房地産業泡沫;其次,是對商品房建設總量的控制;再次,通過控制土地拍賣價來調控房價。拍賣土地高價是房價上漲的原因之一,控制土地拍賣價可達到控制房價飆升的目的。一般來説,土地出讓金的價格會佔到房價的三分之一左右;最後,還要對高端房進行遏制。

    黃奇帆説,事實證明,高端房的價格會對中端房帶來影響。不建議普遍徵收物業稅,建議對高端房徵收“特別房産消費稅”。

    此外,黃奇帆還表示,重慶大規模推出公租房,既是政府調控房價的“穩定器”,也是調控住房市場供求的“緩衝器”,重慶將建立起“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場、高端要約束”的城市住房供給體系。  

 
 
 相關鏈結
· 一年種了十年的樹——關於“森林重慶”的調查
· 黃奇帆:重慶要建成金融中心 新增融資將超3000億
· 重慶:95%有勞動能力農戶有望兩年內實現萬元增收
· 重慶部署七項執法檢查解決食品流通環節存在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