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綠書籤行動:全國統一銷毀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璩靜 俞菁)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和中央電視臺12日在京聯合啟動了“2010綠書籤行動”。活動將從4月12日至4月底在全國31個省區市展開,並選取100家出版社、1000家書(音像)店、100家網站、100家中小學、100家電影院開展派送綠書籤、簽名加入綠書籤的系列活動。

    4月22日,全國31個省區市還將統一開展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銷毀活動。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周慧琳表示,近年來,各級“掃黃打非”工作部門切實加強出版物市場日常監管,堅持持續打擊侵權盜版出版物和深入打擊網上侵權盜版行為並舉,堅持狠抓侵權盜版源頭治理,在打團夥、端窩點、破網絡、查大案、建長效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數據顯示,全國去年共收繳各類侵權盜版出版物5684.4萬件;今年前4個月,查繳各類侵權盜版出版物700余萬件。此外,國家版權局于2009年開展了第五次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治理行動,對各地3130家重點網站實施主動監管,共查辦網絡侵權案件558件,關閉非法網站375個。2010年3月,國家版權局還開展了以上海、江蘇、浙江、北京、廣東及世博會論壇舉辦城市為重點,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打擊盜版音像製品專項行動,進展順利。今年,“綠書籤行動”活動將配合迎世博“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深入開展,營造世博會良好的文化市場環境。4月26日,主辦方之一中央電視臺將推出大型主題晚會《綠書籤行動》,關注知識産權保護的話題。

 
 
 相關鏈結
· 1月至2月全國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共達五百餘萬件
· 新聞出版總署:前9個月收繳非法出版物5133.4萬件
· 09年1至9月全國共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5133.4萬件
· 上海將加大對儲運、批銷非法出版物的打擊力度
·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佈一批非法出版物典型案例
· “護城河”工程跨省協作嚴防非法出版物進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