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城鄉建設部:遏制房價漲速 加快保障房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杜宇)住房城鄉建設部13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其中,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是下一階段工作的重點,同時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

    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説,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目標是:建設保障性住房300萬套,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280萬套,擴大農村危房改造試點範圍。各地要採取綜合措施,全面落實對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以及國有林區、墾區和農村危房改造的各項支持政策,優先供應土地,增加政府投入,實行稅費減免,加大信貸支持,確保實現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目標。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地要積極發展公共租賃住房和限價商品住房,加快解決中等偏下收入群體住房困難。特別是,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是下一階段工作的重點,今年供應要比去年明顯增加。要加強保障性住房管理和服務,嚴格建設標準,加強準入管理,強化管理服務,落實監管責任。同時要抓緊編制今後幾年保障性住房建設規劃,並向社會公佈。

    這位負責人表示,要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當前,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應的同時,著重加強需求管理,實行更為嚴格的差別化信貸和稅收政策,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房價過高、上漲過快和住房供應不足的城市,限制購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購置住房的炒房行為。對捂盤惜售、囤積房源、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公開曝光,嚴肅處理。

    這位負責人還説,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和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要求各地和各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的有關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與陜西省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知開展建築施工安全生産大檢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報建設領域節能減排檢查情況
· 住房城鄉建設部政務公開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 住房城鄉建設部公佈2009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報告
· 住房城鄉建設部就兩起事故約談中建總公司負責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