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1.3萬多個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項目被跟蹤審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張曉松)截至今年2月底,全國各級審計機關已經派出近3000個審計組、8000余人次審計人員,對4000億元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資金和1.3萬多個項目進行了跟蹤審計和審計調查。

    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為了保障抗震救災款物和災後恢復重建不出重大問題,促進恢復重建工作順利進行,審計署組織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跟蹤審計。

    審計署還從署機關各單位和各派出機構中選派了33名年輕幹部,到地震重災市、縣政府和審計機關挂職鍛鍊,支援災區災後重建工作。

    記者日前從審計署了解到,一年多來,審計機關已累計提出審計意見和建議6000多條,其中95%已被有關單位採納,在已經採納的審計意見和建議中,有80%已整改落實。

    根據審計建議,相關單位建立健全了700多項規章制度,改善了2500多個項目建設管理,改進了200多個項目工程質量,節約重建資金和挽回損失12億多元,收回違規安排和擠佔挪用資金3億多元,依法追究了22個人的法律責任。

    截至目前,審計署和相關省級審計機關已分別兩次向社會公告了審計結果。審計結果表明,災後恢復重建整體進展順利,截至目前,97%以上的農村居民住房已經完工,大多數學校已經開工建設,半數以上學校已經完工;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管理使用情況總體規範,沒有發現重大違法違紀和損失浪費問題。

 
 
 相關鏈結
· 青海制定信貸優惠政策 支持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認真做好災後重建準備工作
· 新疆伊寧縣農民積極進行災後重建
· 四川漢旺鎮:搖號分配首批災後重建安置房
· 賀國強:開展監督檢查 為災後重建和擴內需提供保證
· 教育部在綿陽、德陽等地震災區調研學校災後重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