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滬昆鐵路客車脫線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0人55人受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江西東鄉5月23日電(記者陳春園 沈洋)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客車脫線事故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0人,另有5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目前,事故傷亡人數仍在進一步核實中。

    記者23日6時30分到達事故現場時,來自鷹潭、撫州等地大量醫護人員在現場救治受傷人員,幾十輛救護車在公路旁待命。數百名消防官兵、武警戰士、鐵路公安人員,以及鐵路專業救援隊伍正在事故現場展開積極救援。

    “盡一切努力搶救傷員,儘快恢復滬昆鐵路線的交通”。帶著這個使命,消防官兵、武警戰士和鐵路公安冒雨作業,他們運用專業的救援設備切割列車車廂,解救困在裏面的乘客。受傷乘客一抬出來,就被等在路旁待命的救護車送到醫院救治。鐵路救援隊伍同時展開現場清理和線路修復,以最快的速度恢復鐵路線的交通。

    記者在現場看到,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親臨一線指揮救援,現場救援工作進展順利、平穩有序。撫州市和東鄉縣、江西省公安廳以及南昌鐵路局維護好現場秩序,對旅客做好安撫和穩定工作。截至記者發稿時,所有受傷乘客已經被成功救出,車上的乘客也被安置好。

    5月23日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節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 

現場指揮部:力爭滬昆鐵路線23日天黑前搶修通上行線

    新華社江西東鄉5月23日電(記者陳春園、沈洋)記者在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客車脫線事故現場了解到,有4臺重型工程車、2000多名鐵路工人正在搶修鐵路線。現場指揮部稱力爭在23日天黑前搶修通上行線。

    據現場指揮部介紹,除第三節車廂嚴重扭曲、仍有乘客遺體沒有被運出車廂外,其他車廂傷亡乘客均被轉運出來。目前,受傷人員都被送到附近醫院救治,部分重傷員已被送到南昌市內的醫院救治。有關方面表示,將盡一切努力救治傷員。

    目前,死亡乘客人數仍在核實,各項善後工作陸續展開。

    記者在現場看到,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一線指揮救援,鐵道部副部長盧春房等也已趕到事故現場。現場救援工作進展順利。現場指揮部稱,力爭在23日18時至19時搶修通鐵路上行線。

    23日淩晨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節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K859次旅客列車脫線事故

    5月23日,現場正在緊急救援。當日,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位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目前,初步確認3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正在進一步清理中。新華社記者 陳春園 攝

5月23日,現場正在緊急救援。新華社記者 陳春園 攝

5月23日,現場正在緊急救援。新華社記者 陳春園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鐵道部獲悉,23日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位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目前,初步確認3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正在進一步清理中。

    事故發生後,正在國外訪問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立即對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受傷人員,做好善後處理工作;二是認真做好滯留旅客安撫、轉運及餐飲服務等工作;三是組織力量儘快搶通線路,恢復正常運輸秩序;四是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訓,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五是全路緊急行動起來,各級領導幹部深入一線,投入到抗洪搶險當中,保暢通、保安全、保穩定。並指派鐵道部副部長盧春房帶領有關人員迅速趕赴現場,指揮事故救援。

 
 
 相關鏈結
·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客車脫線事故
·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K859次旅客列車脫線事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