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貴州縣級黨政領導過半成員應有3年基層工作經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6月7日電(記者 李勁峰)貴州省規定,各級地方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出現空缺時,應注重從具有基層一線工作經歷的優秀人才中選拔,縣級黨委、政府領導班子中要保持半數以上有3年以上鄉(鎮、街道)、企事業單位等領導工作經歷的成員。

    記者從貴州省委組織部了解到,貴州省在貫徹《2009-201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中,優化黨政領導班子結構,增強領導班子整體功能成為一項重要工作內容。

    貴州省委要求,各級黨委、政府選拔領導幹部要注重領導班子成員工作經歷互補,既要注重專業知識,又要注重實際工作能力,同時注重與崗位需求和班子結構需要相適應的工作經歷。

    地方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和黨政工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出現空缺時,應注重從具有基層一線工作經歷的優秀人才中選拔,同時注重從鄉(鎮、街道)領導幹部中選拔縣級黨政領導班子成員,逐步提高省、市兩級機關工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中層領導幹部中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幹部的比例,建立來自基層一線的黨政領導幹部培養選拔鏈。

    貴州省委還明確,各級黨政機構應結合換屆和屆中調整,有計劃地從農村、國有和國有控股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選拔符合條件的優秀人才進入黨政領導班子。

 
 
 相關鏈結
· 廣東出臺辦法防止被問責的黨政領導幹部明降暗升
·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有關事項報告辦法(試行)
· 安徽省出臺辦法明確小型水庫安全實行領導負責制
· 公安部監所管理局推行領導分片督導安全管理工作
· 浙江:優秀的大學生“村官”可進入鄉鎮領導班子
· 解讀:提高領導班子推動科學發展社會和諧能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