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汶川地震極重災區什邡市打響災後重建"百日會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6月21日電(記者葉建平)21日,在離9月30日僅剩100天之際,汶川地震極重災區什邡市召開了“奮戰100天,決勝9·30”動員大會,打響災後重建“百日會戰”,以確保“三年任務兩年基本完成”的災後重建任務能夠順利實現。

    什邡市委書記李成金介紹説,“百日會戰”期間,什邡市將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鎖定未完工和未開工項目,繼續發展壯大曬煙、食用菌、獼猴桃和無公害蔬菜四大優勢特色農業,加快省級經濟開發區的建設,扶持和壯大現有優勢産業,加快招商引資步伐。

    截至目前,什邡市8.4萬戶重建農房已全面建成,1.8萬套重建城鎮住房已完工1.5萬套,建成城鎮廉租房5367套;以職業中專、北京小學、國人小學等為代表的現代化新學校、25所新建醫療衛生機構以及15個福利機構,推動著什邡公共服務整體水平向前跨越。

    另據了解,什邡市在重災鎮重建、産業重建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農業、商貿以及旅遊恢復重建項目正在有序推進,全市經濟也繼續保持增長勢頭,僅一季度GDP增長就達到了18%以上。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震中生命線”受暴雨影響再次中斷
· 都汶公路70米路基被沖毀 汶川部分沿江農房被淹
· 住房城鄉建設部:加強汶川恢復重建工程質量管理
· 汶川大地震災區工業企業重新崛起 産能總體恢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