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全監管總局:湖南花垣錳礦透水事故暴露的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 朱立毅)國家安監總局23日通報稱,湖南省花垣縣錳礦區“7·20”透水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區金屬非金屬礦山非法違法開採活動猖獗,企業特別是資源整合礦井安全管理混亂。

    今年7月20日18時10分左右,湖南省花垣縣磊鑫有限責任公司發生透水事故,共造成13人被困。據初步了解,磊鑫公司錳礦硐在掘進過程中,與鄰近的花垣縣中發錳業有限責任公司巷道貫通。已停産4個月左右的中發錳業公司巷道內有約3萬立方米積水,大量積水迅速涌進磊鑫公司錳礦硐,造成該礦硐現場施工人員8人被困。因磊鑫公司錳礦硐與另一相鄰的文華錳業公司礦硐也相通,又造成文華錳業公司5名作業人員被困。

    通報稱,磊鑫公司、中發錳業公司和文華錳業公司均屬民營企業,所屬礦硐均位於花垣縣錳礦區,均為斜井或平硐開拓方式。磊鑫公司採礦許可證已過期,未取得安全生産許可證,屬整合礦硐;中發錳業公司各種證照齊全;文華錳業公司無任何證照。

    安監總局指出,這起透水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區金屬非金屬礦山非法違法開採活動猖獗,企業特別是資源整合礦井安全管理混亂,水文地質工作不落實,防治水工作不落實等問題。

    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類似事故發生,安監總局要求各地依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違規違章生産經營和建設行為,著力落實防治水各項工作及措施,進一步強化對整合礦山和礦區的安全監管,紮實做好應急救援工作,嚴格事故責任追究。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湖南花垣錳礦區"7·20"透水事故
· 湖南花垣縣錳礦區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2人下落不明
· 湖南花垣縣錳礦區發生透水事故13名工人下落不明
· 湖南花垣縣錳礦區發生透水事故13名工人下落不明
· 湖南花垣縣發生一起山體滑坡事故 致使6人遇難
· 湘西花垣錳渣事故找到兩名遇難工人遺體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