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審計顯示:四川災後重建資金管理項目建設是好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7月28日電(記者陳健、黃毅)四川省審計廳28日向社會公佈了《關於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階段性跟蹤審計結果公告(第3號)》。審計結果顯示,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按預定目標全面推進,階段性成效顯著;從總體看,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管理和項目建設情況是好的。

    2009年11月至2010年4月,四川對全省災後恢復重建的項目推進、建設管理、資金使用等情況進行了跟蹤審計。全省審計機關共派出997個審計組,計2887人次,對總投資604億余元的3472個項目進行了審計,對總投資561億余元的2179個項目進行了審計調查。

    根據審計結果,在重建資金籌集上,截至2010年4月底,四川全省已到位災後恢復重建資金2490億余元,其中,中央財政下達地方包乾資金1969億余元,地方財政資金187億余元,社會捐贈資金201億余元,特殊黨費80億余元,港澳援建資金51億余元,以上資金絕大部分已撥入項目主管單位或建設單位。在金融扶持上,全省各類金融機構累計發放重建貸款3000多億元。從目前情況來看,由於災區自身籌資能力較弱,重建資金缺口依然存在,各地正在通過創新融資渠道、進一步增收節支、吸引社會資金投入等方式加以解決。

    審計結果顯示,為確保災後恢復重建項目的工程質量,嚴格資金管理,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切實加強內部控制,出臺相關管理制度,堅持基本建設程序,加強重建項目的審批、施工、監理和驗收管理,保障工程質量安全。同時,按照災後重建資金管理辦法嚴格控制資金流向,較好地堅持了專戶儲存、專款專用,確保了災後重建項目建設的順利開展。

    審計公告稱,從總體看,四川全省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管理和項目建設情況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有待加強和改進的問題。這些問題,已引起各級政府和部門的高度重視,審計機關提出審計建議1810條,被採納並整改1535條,促進部門、單位建立健全規章制度215項,其餘正在落實之中。審計機關將繼續跟蹤,督促整改到位。

 
 
 相關鏈結
· 四川省政府召開會議研究洪災地區災後重建等工作
· 四川省經濟運行保持回升趨勢 災後重建加快推進
· 四川省政府部署推進措施打好農業災後重建攻堅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